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登場,才剛當選台北市議員的王鴻薇接受國民黨徵召,還沒就職就「落跑」,臉書粉專「台灣迷因」以成語「走薇上策」嘲諷,律師呂秋遠今(5)日也改編經典歌曲《小薇》的歌詞「選完議員,就忘掉選民。看那央視多麼美麗,上了節目,輕鬆造謠去」狠酸,網友直呼「太有才;唱起來」。

呂秋遠今天凌晨在臉書PO出一張2004年的信用卡簽單,他說,當時在唱片行買的可能就是黃品源《簡單情歌》裡的小薇,忍不住唱起了歌來;雖然他的發文完全沒寫到「王鴻薇」,歌詞內容提及「有一個松山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作小薇。她有雙,溫柔的眼睛,她悄悄,贏過九百芯」。

他改寫歌詞指出,「小薇啊!妳可知道選民多愛妳?選完議員,飛到立院去。看五星旗多麼美麗,摘下一顆親手送給妳」;「有一個信義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作小薇。她不顧,選民的心情,她當選,再選立委去」;「小薇啊,妳可知道國民黨多愛妳?選完議員,就忘掉選民。」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太神了、「太有才」、「有藝術的酸」、「就是忘恩負義啊」、「很荒謬的情況,可是如果那區的選民不在乎又讓她選上,這真的是繼宜蘭之後又一個民主大笑話」、「這就是標準的政客」、「吃相難看」、「這種行為出現在她身上就合情合理,要出現在別人身上就全面攻擊,唉…繼續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