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才剛在九合一選舉高票連任,就受黨內徵召,將投入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在 2023 年 1 月 8 日的補選。作家苦苓先前稱王鴻薇不管當的是議員還是立委,都不過是「中國台灣」的民意代表罷了,他今天又發文酸王是「中國鸚鵡

王鴻薇挨批是「落跑議員」,苦苓 3 日也在臉書直言:「王鴻薇何必糾結呢?你都已經在中國電視上把『中華民國總統』說成『台灣地區領導人』了,那麼不管你當的是議員還是立委,都不過是『中國台灣』的民意代表罷了」

苦苓今 ( 4 ) 日又發文諷刺:「『美國將台灣當成棋子,美國賣武器給台灣完全是美國利益,不存在台灣利益』、『美國非常幸運的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他非常唯命是從的領導人,叫做蔡英文』,這是中國外交部還是國台辦的發言?是新華社還是環球日報的社論?都不是,這是前新黨的「中國鸚鵡」王鴻薇說的!」

他還特別在留言區解釋,現在台灣出現外來種鳥類,紅頭黃身藍尾,會學人說中文,還有捲舌口音,故被稱為「中國鸚鵡」。

對此,網友紛紛酸:「中國好高興碰到、對他唯命是從的國民黨」、「最大的敵人從來都不是外面」、「這隻鸚鵡超會蹭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