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近日被質疑,在北市黨部主委任內,有黑道人頭黨員疑雲,但他強調涉販毒、詐欺的趙介佑是在他任內被開除的,且其父親趙映光也是在他任內請離市黨部的,未料,趙映光昨天發聲明澄清駁斥此事。對此,吳怡農今天(4日)表示,他在黨內討論時表示家屬應離開市黨部,之後,前評召提出辭呈。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指控,吳怡農過去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後變成魁儡外,「民進黨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黑道人頭黨員,高達4、5000人」;吳則反擊,「是我開除趙介祐,他父親(趙映光)也是我請他離開黨部的」。

不過,趙映光發聲明駁斥,他沒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但吳怡農的說法「我們父子好像共同犯罪,一個被他開除,一個被請離開黨部,真的非常不好」;媒體人黃揚明也說,民進黨開除黨員的程序是地方黨部的評議委員會做出決議,黨部主委沒有開除黨員的權力,是評議委員會做出決議,送到中評會決定。

對此,吳怡農上午回應,這件事很單純,主任委員跟評議委員召集人是平行職務,互不隸屬,「我在黨內討論時表示家屬應離開市黨部。之後,前評召提出辭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