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26日落幕,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開啟下一場藍綠選戰,民進黨派出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而國民黨的參選人起初霧裡看花,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王鴻薇推辭多時,透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等大咖勸說後才答應參選。對此,代表台灣基進黨參選台北市港湖市議員失利的美女醫生吳欣岱1日在臉書上分享「從提名王鴻薇看出國民黨現在的問題」。

吳欣岱說,雖然王鴻薇已經是資深議員了,但仍然甘願冒著即刻落跑的風險,也要在議員選上後就即刻落跑,參加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補選,冒著失信於選民的罵名。吳欣岱認為,這其實意味著,國民黨的人才庫已經見底了,毫無年輕人才出線的機會與空間。

她說,王鴻薇自己應該也知道,為什麼當年韓國瑜在總統大選之後摔跤,就是因為韓國瑜前腳市長還沒坐熱,後腳就自得意滿地跑去選總統,等於是把高雄市民當傻子耍,自負過頭,而埋下大敗的因子。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蔣萬安等國民黨大咖勸說王鴻薇一舉。吳欣岱則分析,國民黨為了選舉,不得不要一位剛選上的資深議員,背負落跑罵名就是要選,也讓人看見國民黨勢利、不近人情,把議員當作棋子的一面。更何況選舉勢必要花費更多資源與精神,感覺國民黨看來是真的資源多多。

此外,她也點名泛綠陣營在這次選舉中,地方民意代表的層級,整體獲得的席次是成長的。這意味著本土陣營不是沒有機會進一步得到國會席次。她質疑,「王鴻薇議員真的要做這麼錯誤的決定嗎」?

吳欣岱認為,王鴻薇出戰立委補選意味著,國民黨的人才庫已經見底了,毫無年輕人才出線的機會與空間。   圖:擷取自吳欣岱@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