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受國民黨徵召將登記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今(2)日她透露,老公昨天聽到她決定參選,氣到不接電話,更罵「王鴻薇妳不用跟我講了」、「王鴻薇妳沒有這麼偉大」,這是昨天內心最煎熬的部分。

王鴻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談到民進黨對手、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她說想到有一次吳在幫立委林靜儀、林昶佐助講,但突然講不下去,去扯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襪子,當下一片氣氛凝結,後來全部媒體都在拍蔡英文的襪子,「難道吳怡農跟蔡英文是一模一樣的嗎?沒有讀稿機沒有辦法講話?」

王鴻薇表示,自己為什麼內心很煎熬,因為國民黨這一席有不能輸的壓力,對她來講要全力以赴,但過去經營中,他有經營北松山,最大一塊是中山區,所以個人確實擔心,擔心中山區怎麼突破,爭取中山區選民的支持,過程中她也與蔣萬安見面,對方也一再力勸她、會全力輔選。她也會去找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看怎麼熟悉中山區、爭取選票,她會非常努力,但也理解會面對龐大媒體、網軍側翼的壓力。

王鴻薇認為,自己已經有會遍體鱗傷、萬箭穿心的準備,有吳怡農、王鴻薇,又是蔣萬安本命區,這是完美的戰局,一定會很有討論。

此外,王鴻薇也爆料,昨天她內心最煎熬的部分是老公堅持反對,所以為何自己昨天與黨主席朱立倫通過電話後,拜託朱先不要公布,因為她必須尊重老公,而老公認為她才剛選完,且發布過不參選聲明,若一但參選一定會被罵翻,老公昨天真的很生氣。

王鴻薇說,自己無法迴避這個責任、承擔,老公甚至說「王鴻薇妳不用跟我講了」,一度都不接電話,王只好傳訊息跟老公說,因為過去申請很多重要登記文件都在他手上,希望他回覆。

王鴻薇提到,「我們其實下週要出國,飯店、機票都訂好了」,而且這週主要是謝票,還有處理相關後續,全部都訂好了,還是家庭旅遊,「他快氣瘋了」。王鴻薇表示,後來新聞出來,老公了解到沒有轉圜餘地,後來老公沒再唸她了,這就是昨天其中發生的一些事情。

她透露,老公一直擔心她會被罵,甚至說「王鴻薇妳沒那麼偉大!」但知道老公都是擔心她。王鴻薇表示,既然接下來就勇往直前,現在比較寬心的地方是相信黨內優秀同志都願意第一時間跳出來幫忙,這場選戰其實還有另一層意義,過去國民黨多次敗選,不是輸在民進黨,而是輸給自己,這次一定會讓大家看到團結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