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成績僅獲5縣市,總統蔡英文為此辭去黨主席一職以示負責,目前被點名參選補選主席者眾,根據網媒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最晚在下周三領表競逐黨主席,不過賴清德辦公室對此種說法表示,絕無此事。

《震傳媒》報導指出,副總統賴清德在經過長考之後,決定出面承擔參加補選黨主席選舉,最晚將在下週三正式表態,希望恢復民眾對民進黨的信心與信任。有關人士指出,改選後的黨主席除了確定黨內路線之外,也將負責2024總統與立委提名作業的重要作業。

民進黨面對九合一敗選,本來應該積極回應社會期待,但近日卻深陷在黨內紛爭當中,尤其黨主席選舉恐怕淪為黨內有心人士和派系誅伐異己的操作,因此賴清德在長考後,決定出面承擔參加補選黨主席選舉,最晚將在下週三正式表態,希望能恢復民眾對民進黨的信任。

有關媒體報導「賴清德將參加民進黨主席選舉,最晚下週三正式表態」,賴清德辦公室對此嚴正澄清絕無此事目前民進黨都在深切反省中,多管道、多面向的傾聽社會各界聲音,因為唯有檢討改進各方意見,才能符合人民期待。有關黨主席人選現在沒有其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