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延燒,有美國官員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大幅增加美軍烏克蘭軍隊提供的訓練,包括每月在德國的一個美軍基地,指導多達 2,500 名烏克蘭士兵。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當地時間 11 月 30 日報導,如果美軍向烏克蘭軍隊提供訓練的計畫通過,不僅將意味著美國訓練的烏克蘭人數量增加,而且他們接受的訓練類型也會顯著增加。

消息人士指出,這項計畫內容將訓練更大規模的烏克蘭士兵使用更複雜的戰場戰術,包括如何協調步兵機動和砲兵支援。此計畫是應烏克蘭的要求提出的,目前仍在接受政府的機構間審查。

一名政府高官拒絕針對計畫進行更詳細的說明,不過他表示:「我們不會提前做出尚未做出的決定,但我們一直在尋找方法來確保烏克蘭人擁有他們所需要的技能。需要在戰場上取得成功,因為烏克蘭保衛自己的領土免受俄羅斯的侵略。」

如果此計畫獲得批准,新的訓練方案將在德國格拉芬沃爾 ( Grafenwoehr ) 的美國陸軍基地進行,美國在那裡進行自己的聯合武器訓練,該基地也是烏克蘭聯合多國訓練集團的所在地。

一名德國官員受訪稱,柏林尚未收到美國關於在格拉芬沃爾,對烏克蘭人進行額外培訓的正式請求,「但總的來說,這似乎完全符合我們支持烏克蘭的共同努力」。

德國格拉芬沃爾 ( Grafenwoehr ) 的美國陸軍基地裝甲旅。 圖 : 翻攝自知乎

有官員指出,美國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最好地擴大目前的行動規模,因為這將需要更大、更多樣化的培訓師群體,這就是美國關注格拉芬沃爾的原因之一,那裡的軍方已經擁有進行更複雜訓練所需的資源。

當地的第 7 陸軍訓練司令部為歐洲和非洲的所有陸軍部隊進行實時和虛擬訓練,因此未來資源能夠集中於烏克蘭部隊。

除了美國之外,英國於 7 月也開始一項在幾個月內訓練 10,000 名烏克蘭軍隊的重大計劃。有官員分析兩國的計畫有相似之處,不同點則是在於,英國的計劃側重於為幾乎沒有或沒有戰鬥經驗的新士兵提供基本訓練,美國的計劃將為烏克蘭士兵提供更高級的訓練,讓他們了解如何作為一個有凝聚力的軍事編隊作戰。

俄烏雙方時常使用大量的無人機,因此空中作戰力也是一項關鍵。然而報導指出,拜登政府拒絕向烏克蘭提供戰機以對抗俄羅斯,所以外界猜測美國可能不會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整合空中支援的訓練,也引發對訓練效用的質疑。

美國正考慮是否擴大增加美軍向烏克蘭軍隊提供的訓練。(圖為美國之前軍援烏克蘭的「M777榴彈炮」。)   圖 : 翻攝US Army(資料照)

德國格拉芬沃爾 ( Grafenwoehr ) 的美國陸軍基地裝甲車射出導彈。   圖 : 翻攝自參考網

美軍駐德基地的裝甲車。   圖 : 翻攝自US Ar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