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白紙運動」抗爭持續擴大,台灣學生聯合會今天(3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高喊「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等口號,除了聲援中國學生,也向習近平政權警告,正視人民訴求,切勿重演六四血腥鎮壓的悲劇。

台灣學生聯合會等民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前舉行「勿讓六四重演:台港中學運世代聲援中國學生」記者會,與會者包含台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黃亭偉、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青年樂生聯盟成員謝宗翰、八九學運參與者周鋒鎖、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常務理事札西慈仁等人。

黃亭偉表示,今天記者會是基於人道關懷,擔憂可能再次上演暴力鎮壓,而由台灣學生號召運動者集結,目的在於警告習近平政權正視人民訴求,切勿重演六四血腥鎮壓的悲劇。

賴中強則說,爭取自由、人權、民主,是人類普遍的心聲,今日最重要的訴求,就是警告習近平,「絕對不要使用武力」;另外,經民連要對在中國經商留學工作的台灣人提出呼籲,「回來吧!撤資吧!回來念書吧!」撤離中國,就是對中國的民主運動最大的支持,習近平才會明白高壓專政的後果。

周鋒鎖表示,這是中國天安門事件、33年來再次看到自由與希望,中共用高科技、極權、束縛監控,人人生活在奴隸恐慌之中,但自由的呼聲是壓不倒的,因為這是造物主所賦予的、不可剝奪的權利。

札西慈仁提及,70多年來,中共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打壓西藏,33年前,他在印度聽見學生抗爭時,認為中國應該會改變,但33年後,中共只有越來越嚴重,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打壓人民,在西藏的宗教、教育、族群認同都被消滅,不論是維吾爾人、西藏、香港人,都生活在這樣的打壓下。

札西呼籲,中國人不要被中共封鎖言論與欺瞞,要站出來發聲,讓更多人看見,在世界各地支持自由人權民主的人,一定會支持站出來的中國人,「你們不會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