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下2020年《英雄聯盟》世界冠軍的韓國選手「Nuguri」,在轉會期過一段時間後,被爆出已有退役的打算。而他的前隊友「BeryL」在韓國論壇上證實了此事,BeryL私下問他退役後準備做什麼,但Nuguri只回了一句話:「不花錢的玩《楓之谷》」。

現年23歲的Nuguri是近年來最具影響力的上路選手之一,6年職業生涯裡,曾在2019年~2022年連續4次殺入世界賽,並拿下1次世界冠軍。在今年的世界賽結束後,Nuguri迅速官宣離隊,正當大家還在好奇這位世界冠軍選手會去哪時,韓國記者Ashley Kang就在推特上爆料Nuguri退役的消息。雖然本人沒有現身說法,但他的前隊友BeryL證實了此事,BeryL私下問他退役後準備做什麼,Nuguri只回說:「不花錢的玩《楓之谷》」。

Nuguri在2021年轉會至中國賽區(LPL)的戰隊「FPX」。事實上,Nuguri很早就在中國平台上開直播、與中國觀眾互動,因此在中國也十分受到歡迎,中國網友親切的稱呼他「牛骨力」、「牛寶」,在中國的大好前程似乎在等著他。但是事與願違,Nuguri在中國的這一年過得非常不開心,隊內的矛盾以及高壓的陌生環境壓垮他的身心,他甚至還提出要支付違約金提前回韓國,是戰隊高層將他慰留了下來。很多人說,Nuguri去中國簡直變了一個人。

今年夏季,Nuguri終於回到他的故鄉並繼續打比賽,但他的表現卻不如既往,就算進了世界賽也沒什麼高光表現。雖然實力下滑,但年僅23歲就退役,很多人認為還是太年輕了,或許他可以嘗試去歐美賽區發展看看,再拚個幾年,不然真的太可惜。儘管如此,Nuguri的粉絲還是祝福他,好好休養身心,搞不好未來還有復出的打算。另外關於往後規劃,本人雖然都沒有說,但他搞不好以後會開實況玩《楓之谷》,畢竟不花錢夠他玩很久了,有網友還建議「這遊戲還是花點錢比較好」。

影片看這裡!】

韓國記者Ashley Kang就在推特上爆料Nuguri退役的消息。   圖:翻攝自Ashley Kang推特

前隊友BeryL私下問Nuguri退役後準備做什麼,但他只回了一句話:「不花錢的玩《楓之谷》」。   圖:翻攝自YouTube/LPL TV

Nuguri在2021年轉會至中國賽區(LPL)的戰隊「FPX」。   圖:翻攝自FPX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