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奪下今年世界大賽冠軍才不到一個月,休士頓太空人馬上開出補強第一槍,今天宣布從自由球員市場上簽下前芝加哥白襪隊的古巴強打José Abreu,大大增強太空人隊的一壘火力。

太空人隊與35歲的Abreu簽下一紙三年5850萬美元(約台幣18億)的合約,來自古巴的Abreu大聯盟生涯9個賽季全都效力白襪隊,平均打出.292/.354/.506的打擊三圍,共敲出243轟,並且三度入選全明星賽,在生涯第一個球季就拿下美聯新人王,還在2020年縮水賽季收下生涯首座美聯MVP。

在今年自由球員市場開市初期,太空人就已經將頭號補強目標鎖定在這位古巴強打身上,而且Abreu的價值還不只在場上的貢獻,他同時也是一位休息室領袖,並以自身非常強烈的職業道德成為隊友的榜樣,但簽下Abreu可能也意味著太空人可能放走他的同鄉,在休士頓當地人氣相當高,且生涯7年都在太空人效力的38歲資深一壘手Yuli Gurriel。

在補完一壘的空缺後,太空人的下一步可能會將補強目光鎖定在「左外野手」身上,Michael Brantley近四季都是球隊主力左外野手,但是今年賽季因傷僅打半季就報銷,並在季末成為自由身,太空人仍沒放棄與他續約的機會,但如果最終雙方沒能「再續前緣」,前紐約大都會隊的明星外野手Michael Conforto可能會是太空人的另一位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