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28 日)多家印度媒體,包括《今日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等,都紛紛關注一則來自英國《太陽報》的消息。該消息稱,英國政府於英國深陷經濟危機之際,竟為首相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的官邸購買了一座價值 130 萬英鎊(相當於約 4,800 萬新台幣)的雕塑,引起英國民眾的批評。

根據引述的報導,該雕塑是來自英國雕塑家享利-摩爾(Henry Morley),是一座青銅雕塑。英國政府以 130 萬英鎊購買了該雕塑,並將其安置於唐寧街 10 號的花園。但英國政府否認購買了雕塑,只是稱款項是一筆慈善捐款。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署的報告,英國通脹水平多次刷新 40 年來最高紀錄,英國 10 月的消費物價指數同比上漲了 11.1 %,漲幅再創 40 年新高。

綜上述報導分析,爭議將引起有關生活成本的爭論,現今英國面臨高通脹、高家庭支出等困境,政府的行為很有可能會被視為過度使用公共資金,繼而引起民眾的不滿。

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   圖 : 翻攝自每日頭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