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28日)持續車隊掃街謝票,對於現任市長柯文哲表示已致電給蔣,希望儘速啟動進行交接,並指定副市長彭振聲擔任召集人成立交接小組,但蔣萬安上午被問到上任後有無最想克服的市政難題等,他皆避答,僅頻回「謝謝」。彭振聲下午受訪透露,蔣陣營至今還沒來接觸,更說「我想,蔣市長他應該是沒有那麼快就進入狀況」,不是每個人一下就可以進入狀況。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表示,柯文哲市長已指定彭振聲副市長擔任召集人成立交接小組,依全府列管案的內容做交接,政務官則是會依各局處的業務,和新任的政務官進行業務交接,有任何需要協調整合的就由彭副市長召集人來做窗口。後續將配合新任政府的作業來順利完成市政的交接與推動。

彭振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他表示,不曉得蔣萬安是否會成立交接小組,但北市已經交由他當召集人,若對方有何疑慮或詢問都可由他擔任窗口,但目前蔣陣營還沒與北市接觸。他說,目前自己想說議會包括:工務、警政衛生、交通、財政、民政等委員會,採委員會方式組成移交小組,未來市長會有執政團隊要做移交,將目前比方捷運工程有哪些沒發包、發包幾次等較重大工程、議案,甚至目前社宅蓋的情況集結成冊,若對方有疑慮能與他聯繫。

由於蔣萬安預計12月25日就任,彭振聲也評估,應該下個月中前要辦好交接、弄清楚,盡量做到無縫接軌,且也不是還沒移交就停止,北市還是每天開會做事,但會把業務交代清楚,不會故意隱藏什麼。

彭振聲認為,蔣萬安大概還沒指派移交小組成員,因為剛當選而已,台北市政蠻複雜的, 跟競選不一樣,現在馬上要接觸業務,一個1000多億的團隊、8萬多個員工,還有目前31個政務官決策,並非一、兩天就可以進入狀況。

現場媒體追問,怎麼看蔣萬安今天被問到像是社子島等市政難題似乎無法回答出來?彭振聲回應時頓了一下說,社子島有四大計畫,防洪計畫、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及環境影響評估都已通過,現在只差一項就是區段徵收業務要報中央核准,核准完就可以開始執行,但當然社子島也不是明天就可以執行,大概社子島從開工到完工前後要16年,還是要每天一天接一天、一棒接一棒、一個計畫接一個計畫完成,「我想,蔣市長他應該是沒有那麼快就進入狀況」,因為還要了解,你看社子島從柯P上台8年才辦到這程度,不是每個人一下子就可以進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