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今(28日)接受廣播專訪,提及國民黨2024最強候選人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若再搭配台中市長盧秀燕「侯盧配」,那就很強了,並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錯過時機點。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受訪直言,不要為了幾個新聞版面就來亂,大家是因為受不了民進黨做不好才下架,2024是場全新選舉,別沈浸在一次勝利喜悅中,輸掉一場更大的局後再來後悔。

徐巧芯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羅淑蕾認為朱立倫已錯過最好時機,大推「侯盧配」,她表示,大家現在不要為了幾個新聞版面就來亂,應該要冷靜,不要重蹈2018年覆轍,若這時為了選立委補選去說誰跟誰配什麼的,對當事人而言都非常不公平,只成就自己的新聞版面,這並非妥善行為,真的建議「先不要」。

徐巧芯解釋,選完了沒有錯,但大家是因為受不了民進黨現在做得不好所以下架它,問題2024年是場全新選舉,應該做的事是讓國民黨的好被大家看到,她提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台南市長選戰打得非常好、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選高雄市長也非常努力,這些國民黨的戰將應該受到表揚、向他們學習,所有國民黨都像他們那樣,我們就會變得很強,而不是現在開始去算票、算計,看在一般選民眼裡都會覺得「傻眼貓咪」,大家好好的冷靜一下吧!不要沈浸在一次勝利的喜悅裡面,然後變得不能自己,輸掉一場更大的局後再來後悔。

對於傳出黨內有聲音反對朱立倫趁勢選2024,甚至傳出萬一朱真的選,很多人可能跳船去改挺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徐巧芯則認為,「我覺得我們不會跳船」,因為經過這場選戰後,很多中生代、新生代的人對彼此、國民黨有更深層的感情,是讓大家在一起凝聚的力量,「我覺得我們就是會一直待在一起,不會因為別人的挑撥離間然後就誰跳到哪裡」,重點在於國民黨有沒有認真看待這些這麼棒、這麼愛黨且在前線為人民服務的政治人物。

徐巧芯強調,如果能讓像是謝龍介、柯志恩等戰將有更好的發揮空間,讓大家知道這群人是國民黨標竿,可以跟他們學習、成為跟隨的對象,「這時人民自然會跟著我們走啊!」因此她不擔心跳船的問題,2024選舉討論真的不需要這麼快開始,因為如何政黨輪替才是的最大目標,大家應很冷靜地討論這件事,不要有太多情緒、不要因為新聞版面、不要想要有些可能爆點就隨便亂講,可能造成悲劇是全局皆輸,那這樣值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