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中國抗議者於昨 27 日晚間,聚集在北京街頭抗議中國的清零政策,並要求政治自由,對此,中國官方隨即派出武警及警力鎮壓抗議,因抗議人群中許多人舉起白紙,故又被稱作「白紙革命」。

據悉,相關陳抗事件源起於上海,事件的導火線為中國新疆省烏魯木齊的一場火災,卻因中國官方仍強硬實施清零,導致救災行動延誤,造成 10人罹難。

上海群眾聚集在該市的烏魯木齊街抗議,隨後在各省分城市遍地開花。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抗議現場許多人舉起白紙,其目的在於避免寫下標語被中國官方追緝,但舉白紙可以表達對政府現行體制的不滿,象徵無言的抗議。

其中一名抗議者接受訪問時表示 :「我們需要不同的聲音,並且告訴政府他們做錯了,我在這裡舉白紙表示我的不滿。」另外一名受訪者表示:「現在官方的清零政策真的太矯枉過正,其實應該要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

中國 51 所大學聯合發動反清零運動,號稱白紙革命,為了保護學生,上海復旦新聞學院的兩名老師,站出來與武警對峙。   圖: 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截至 27 日,中國已經有51所大學響應「白紙革命自」,抗議要言論自由、要解封。   圖: 翻攝自 @jooeysiiu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