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 ( 27 ) 日上午展開掃街謝票行程,對於即將可能面臨到「朝小野大」的困境,高虹安表示會盡快拜會各黨議員,用謙卑友善的態度來和議會互動,強調「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高虹安以 45.02% 的支持率順利當選下一屆的新竹市長,今日上午就趕緊趁著假日時間,掃街向選民致謝。不過,民眾黨在議員選舉中只斬獲 2 席,無望成立黨團,高未來勢必面臨朝小野大局面,當被問到是否擔心市政未來在議會的提案推動會受阻?高虹安表示,未來市府會不分顏色、不分黨派,用謙卑、友善的態度來溝通。

高虹安補充說,自己會盡快安排拜會各黨派的議員們,在選舉期間很多議員所提出的政見都非常好,相信未來市府若提出的只要是好政策與提案,也都能夠獲得議員們的支持,只要市府秉持著透明、以市民為優先的原則,以此與議員們溝通,議員們一定也都會支持的。

另外,針對助理費等各項爭議,高虹安則表示,對於這件事情她一直都是直球對決,之前也主動提交相關證據到北機站,許多澄清也盡量去做,但因為司法檢調已經進入偵辦程序,她對於司法相當有信心,可以還她清白,不會迴避任何調查。

而當記者提問是否擔心後續政治追殺或藍綠發動罷免?高虹安說,她獲得 9 萬多票的支持都是民眾一票一票投出的,若要因政黨政治的不同發起罷免,這並不尊重市民,希望大家盡快放下選舉紛擾與仇恨,市府人事也會盡快籌備,以不分黨派、用人唯才為主軸,用市政表現來獲得大家肯定。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不怕「朝小野大」的難題,強調用謙卑友善的態度來和議會互動。   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