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落幕,新竹市長選舉堪稱今年超級激戰區,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今(26日)自開票以來一直持續領先藍綠對手,情勢大好,她晚間7時半左右抵達競總現場,自行宣布當選,幫民眾黨成功插旗風城。高虹安爽喊:「高虹安順利當選新竹市長了!」並強調這這不是高虹安一個人的勝利,而是市民、民主、新竹的勝利。

高虹安表示,自己要宣布,在大家的支持下,「高虹安順利當選新竹市長了!」她強調,這不是高虹安一個人的勝利,而是所有全體新竹市民的勝利、民主的勝利,也是新竹的勝利。她說,首先要感謝支持者這段時間的力挺與肯定,昨晚在這裡下著傾盆大雨,很多人不離不棄陪她到最後,牛仔褲曬到現在還沒乾,相信很多市民同樣坐在台下見證這一刻,她非常感謝、感恩,本來前幾天在新竹還下著大雨,但今天因為大家的熱情,「我們終於撥雲見日了!」現場支持者也吶喊著「安安市長」。

高虹安說,大雨過後,迎接著我們的是共榮、和平的彩虹,也為我們迎來保佑大家平安、守護新竹的曙光,也感謝父母到場,這四個月來都沒陪他們吃過一頓飯,也讓他們擔心了,也要感謝成長過程中栽培教育共事過的貴人,也感謝郭董、宣董及許多產業界前輩給予的提攜、栽培,並感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議員戰友、黨內同志等,但最感謝是一路陪著她的競選團隊同仁,以及默默支持的志工。

高虹安直言,自己參選後,沒有兩大政黨奧援,但感謝有主動加入隊伍的堅強團隊,也要感謝這次新竹市長選戰非常尊敬的候選人,提出很多好政見、在選舉中彼此學習、惕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