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落幕,時代力量在這次僅當選1位直轄市議員、5位縣市議員、1位鄉民代表、1位里長。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坦言「成績非常不理想」,直言「這樣的困境其根源就是來自於時力自我定位的矛盾」。

2018年地方選舉中,時代力量共獲16席市議員,期間歷經退黨等風波,保有10席次議員,九合一選舉出爐,僅3席現任議員,全台獲6議員席次。

對此,王婉諭昨深夜在臉書表達看法,她說,相較於大家的期待,與自己的期許,必須很誠實地説,這個成績非常不理想,這結果代表著時代力量的努力還不夠,無法獲得選民的信任與青睞,「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深刻檢討、反省」。

王婉諭指出,作為不分區立法委員與本黨的決策委員,她也必須要對所有認真、努力的候選人和支持時力的選民們,表達最深的歉意,「對不起,我的努力還不夠」。

王婉諭坦言,從2020年的選舉至今,歷經多次的人事動盪,確實讓大家對時代力量產生了諸多質疑,而在議題經營和政治攻防上,也屢屢出現進退失據的困境,「我們必須承認,這樣的困境其根源就是來自於時力自我定位的矛盾」。

王婉諭強調,面對這樣嚴峻的挑戰,時代力量未來必須、也只能設法走出一條真正堅守價值,同時能夠讓民眾信任的路線,民意,是台灣人民對於政黨政治的提醒,不分政黨,都應該對於這樣的選舉結果戒之慎之,在這次選舉中,無數的謠言撕裂台灣難得可貴的民主社會,這次的低投票率,便是代表民眾對於各政黨之間相互的負面選戰感到厭倦。
 
她說,在深化民主的這條路上,必須更加謙卑地接受人民的檢視,持續深耕地方,重拾人民對於時代力量的信任。

另外,王婉諭說,讓她感到遺憾的,還有18歲公民權的憲法修正案未通過,但18歲公民權這條路,已經走了數十年,面對過往的挫折,都不曾讓大家停下腳步,未來她不會放棄,也請大家繼續一起堅定前行,把18歲公民權還給下個世代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