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暨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宗霖今(26)日當選議員,他表示,感謝台南市民對於台灣基進的肯定,這對台灣基進意義重大,基進台南黨部將會秉持歷年來堅持的核心價值,繼續在台南擔起本土價值再深化的任務。

李宗霖說,台灣基進在台南獲得這一席,第一個意義就是台南市民開始接受了台灣基進的路線,那就是我們「始終未將地方性選舉與攸關台灣未來的議題脫鉤」。深耕六年來,我們不僅是關心台南的文化議題、母語復振、交通城市空間和民生議題,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斷對於親中政黨的行徑嚴加批判,選戰之中,更不吝於臧否執政黨的缺失,由此可見台南市民期待一股堅定且清新的本土勢力,可以在台南深根。

李宗霖並表示,這次當選還有一層重大意義,就是理念戰勝金權。台灣基進資源向來無法與資源豐沛的大黨候選人以及政治家族相比,在當前看板戰文宣戰以及的夾殺下,基進台南沒有花錢動員更沒有花錢請人站台,所有相挺的全靠著理念訴求,六年來勤懇的街頭宣講護台防中的理念說服了選民,這意味著選民已經開始改變,這證明理念也會有票。

他最後以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的身份強調,謝謝台南的選民給基進機會,今後台南黨部將會繼續堅守台灣基進這十年來的核心價值,以台灣人民利益為優先。雖然僅只一席,在市議會中無法組成黨團,勢單力薄,然而仍會卯盡全力做台南市民最忠誠的守護者,做個嚴格監督執政黨的最佳反對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