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以38.2萬輸給對手國民黨張善政50.4萬票。鄭運鵬稍早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所有競選團隊在北區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他說,虛心接受桃園市民的選擇,希望支持者不要因為這次的選舉對自己的價值懷疑,也希望大家繼續給民進黨機會,明天之後,他會在立委崗為繼續努力回饋桃園。

鄭運鵬表示,感謝大家即使在最短的選舉過程中,他也感受到市民朋友對鄭文燦市長這八年成績的肯定,也感受到大家對他的支持及熱情,在此跟大家表達最深切的歉意。「我們虛心桃園市民的選擇,這是我個人努力不夠,這次敗選的責任由我一個人承擔。」

鄭運鵬向所有輔選團隊致謝,更感謝鄭文燦市長及所有桃園隊在這段時間給予的最大支持與鼓勵,他表示已經致電對手張善政,「在此再次表達恭喜,希望張善政準市長在未來四年傾聽市民需要、回應市民的需求,讓桃園繼續進步。」

鄭運鵬說,他知道現在大家的心情一定很沮喪很難過,但他要拜託大家,選舉只是一時的,「一時的紛擾對立都會過去,鄭文燦八年對桃園建設的好成績不會因為一場選舉就消失,我們還是要繼續守護我們最心愛的桃園。」桃園是個正在起飛的都市,在選舉過程中他所提出來建設桃園的政策會繼續支持,也請大家繼續祝福桃園,我們繼續進步。

鄭運鵬表示,他對桃園有最深厚的感情,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次的選舉對我們的民主懷疑,也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次的選舉對自己的價值懷疑,我們一起讓桃園更好,希望台灣更美麗。

鄭運鵬說,對於沒有讓支持者完成這次選舉的希望,再次跟大家說對不起,「希望大家繼續給民進黨機會,我們會在各方面虛心檢討,我們會更加努力,謝謝大家,明天之後,我會在立法委員的崗位上繼續努力回饋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