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結果大致底定,國民黨再次於地方選戰大勝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6日)晚間發表談話,強調國民黨已學到要走對的路、提名對的人,未來要繼續堅持走中道、理性、穩健的路線。朱立倫還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回來擔任總統吧!不要只做民進黨的主席。」

朱立倫晚間率國民黨務幹部出面,首先深深一鞠躬,稱要「感謝所有偉大的台灣人。」朱立倫發表勝選談話表示,所有最偉大的台灣人,謝謝大家共同出來挺善良、挺公理、挺正義,讓台灣的民主展現出來,這不單是國民黨的勝利,這最重要是台灣人民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所有非綠陣營的勝利。

朱立倫接著輪番向國民黨候選人、候選人團隊、艱困選區候選人、國民黨志工、侯友宜、盧秀燕,以及前總統英九、韓國瑜、趙少康、郝龍斌等輔選要角致謝後。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中央所有同志都只是配角,他們是助選員、是啦啦隊、是總教練,他們的角色就是支持所有國民黨同志,給予鼓勵、協助。

朱立倫也稱,他身為黨主席、作為總教練,他一直堅持國民黨要走對的路、要挺對的人,雖然很辛苦,但這次勝選讓他們看到,國民黨走正道的路露出了曙光,他們知道未來的路還非常遙遠、挑戰還非常多,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鬆懈,而對的路一定要堅持,國民黨一定要堅持走中道、理性、穩健的路,國民黨一定要能結合最多社會中道的力量,成為國民黨最主要的支持者。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不能走偏鋒、更不能走極端,國民黨會時刻提醒,所有台灣人民的利益,就是國民黨最大的利益,所有台灣人民的需求,就是國民黨努力的目標。他們會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堅持守護民主自由,也會努力做到維護區域和平,「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真正愛台灣」是國民黨的中心任務,他們也會時刻提醒每位同志,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力、掌控媒體、操控民意、動用網軍,最後會被民眾所唾棄。

朱立倫更喊話,他要呼籲蔡英文,蔡英文還有接近一年半的任期,「回來擔任總統吧!不要只做民進黨的主席,不要只為了權力,不顧全體民眾的福祉。回來擔任總統吧!不要再做只為一黨之私、為了民進黨權力而每天爭鬥的民進黨主席。」

朱立倫重申,這場選戰告訴他們,他們學到、他們知道,國民黨要走對的路、提名對的人,還有更重要的事情,他們團結努力才有機會勝選,台灣人民給他們機會,國民黨所有當選的同志好好努力做事,包括他本身要堅定信任、走對的路、提名對的人,無私無我為台灣人民來奉獻、無私無我國民黨2024才有機會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