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九合一大選開票作業於今(26)日下午4時開始開票,高雄市長陳其邁票數持續領先,稍早自行宣布當選。他在發表勝選感言時
透露,對手柯志恩已致電與他道賀,彼此也互相打氣。他強調,連任這4年會讓高雄起飛,成為「科技、幸福、宜居、魅力」的高雄。

陳其邁保證,未來4年會更謙虛傾聽民意,更認真打拼為市民服務。他感謝柯志恩,在剛剛他上台演講不久前,柯志恩打電話跟他道賀、互相打氣,彼此分享這幾個月以來,她對高雄的點點滴滴。

他也感謝其他對手,在這段時間共同進行一場「君子之爭」,不管是任何建議及批評,他相信自己跟柯志恩一樣,都對故鄉高雄有共同的想像,都希望高雄能變更好。

他再次感謝市府同仁及團隊,在2年拚4年的過程中,能夠跟他一起打拼。被問及上任後第一件事是做什麼?他回應,就是服務好市民,努力推動市政,絕不停下腳步,讓高雄能起飛,成為「科技、幸福、宜居、魅力」的高雄。

他強調,在這2年時間內,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高雄大力幫忙,從輕軌建設、招商引資到產業轉型,還有教育、社福到重大建設等各方面補助。

陳其邁發表勝選感言。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

陳其邁自行宣布當選,成功連任高雄市長。   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陳其邁發表勝選感言。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

陳其邁發表勝選感言。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

陳其邁發表勝選感言現場。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