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5)日在陳時中競總舉辦的選前之夜冒雨助講表示,這是24年來民進黨最有機會贏回台北的一場選戰,她要拜託,投給民進黨的縣市首長就是投給蔡英文,「讓我在接下來的任期可以更有力量完成我對你的承諾」。「肯定蔡英文、票投陳時中」。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為台北挺身而出、選前之夜」今晚在北平東路競選總部前封路舉行。

蔡英文冒著大雨助講說,「各位死忠的」、各位朋友晚安,雨下的很大,大家還繼續留在這裡,因為大家要給阿中加油、希望他勝選。「我們一定會贏、一起為台北挺身而出」。

蔡英文說,今天她從新竹拼到基隆、再去桃園、新北,在這個最關鍵時刻回到台北與大家站在一起。這裡對她有特別意義,6年前她在這裡贏得大選、重返執政,她承諾要啟動改革,2年多前也是這裡817萬票相挺守住台灣,全世界也看到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堅持民主自由生活方式。這次拜託大家「支持蔡英文、票投陳時中」。

蔡英文說,這兩年多來還好有陳時中帶領防疫團隊,台灣沒有被打倒。當時半夜最常打電話給她的就是陳時中,也讓全世界受到嚴重衝擊,台灣還能守住。她對這位指揮官充滿信任、感謝。

蔡英文說,其他政黨陣營為了選舉煽動對立、製造仇恨,不惜消費染疫過世的人,抹黑許多科學家研發的國產疫苗,抹煞無數醫護人員為防疫付出的心血。

蔡英文說,台灣首都需要一個能包容彼此的的陳時中,大家把不捨當成支持,去投票就會贏,要讓認真負責的鋼鐵部長,變成鋼鐵市長。讓陳時中跟蔡英文、蘇貞昌一起拼,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蔡英文說,明天就是決定未來關鍵時刻,這次選舉需要大家為台灣挺身而出。台灣民主還沒穩固,家族勢力、地方派系、黑金結構在很多地方依然阻礙台灣發展。也看到其他政黨很多縣市候選人有貪污被起訴、有暴力犯罪前科、有代表財團的、也有家族長期盤據地方的,他們執政不是為了照顧鄉民,而是為了家族、派系、自己的利益。

蔡英文說,台灣還面臨強大外部壓力,中國威權主義的擴張,每天都挑戰台灣人民堅守自由民主的底線,「我們每一天都不能鬆懈、每一次的決定都至關重要。每一票的選擇都在決定自己的未來,這次的選舉也看到各種假訊息、認知作戰的攻擊,這幾天,陳時中的IG的每篇貼文都被假帳號洗版,內容都是簡體字,支持者的加油都被洗到看不見,我們要為台灣挺身而出,那些假訊息、那些認知作戰、那些對台灣民主的侵擾才會被我們的選票抵擋下來」。

蔡英文說,台北市首都也是這次勝敗的關鍵,過去24年台北人給國民黨、柯文哲和民眾黨機會,因為國民黨做不好,台北人選擇改變,但可惜的是「我們的首都沒有越變越好」,每一年的施政滿意度評鑑,台北經常在後段班、或吊車尾。做為首都台北不僅不能追上東京、首爾,甚至演睜睜看的桃園、高雄一天比一天更進步。而台北只能原地踏步。其他的綠色執政每個都是品質保證,中央執政無論經濟、社福、國防、外交也都做出成績。

蔡英文說,雖然過去執政的政黨給台北人失望,這次拜託大家給民進黨一個機會,換陳時中做看看,就像陳其邁兩年拼四年,鄭文燦一天當三天用。陳時中、民進黨一定會拼死拼活,為台北市做事,讓台北更進步。

蔡英文說,這是24年來民進黨最有機會贏回台北的一場選戰,請大家不要猶豫、焦慮,去投票就會贏,台北一定要贏。

蔡英文最後還說,如果總統大選曾投票給她的人,她要拜託,投給民進黨的縣市首長就是投給蔡英文,「讓我在接下來的任期可以更有力量完成我對你的承諾」。「肯定蔡英文、票投陳時中」。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5日選前之夜,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台力挺。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5日選前之夜激動落淚,黨主席蔡英文站台力挺。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