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一天最後衝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晚(25日)在板橋區區運路、新府路舉辦「新北大翻新・板橋勝選之夜」造勢晚會,林佳龍在致詞時痛斥對手侯友宜執政新北12年,沒看到令人光榮建設;他也呼籲,期盼這次能買一送三,要把蔡英文、蘇貞昌、游錫堃選市長的政策一次實現。

「出來投票,我們會贏!」林佳龍晚間在板橋造勢晚會時表示,這裡離新北市府很近,明天一票拉一票,一定要去投票,「催票、固票、把林佳龍送進市府,也讓議員候選人送去議會」。

林佳龍說,17年前蘇貞昌替新北締造新時代,然而這17年前來,民進黨在新北沒有機會執政,前仆後繼地就是希望能執政,把當年尤清、蘇貞昌執政台北縣的光榮感找回來、看到新北笑容;他提及,這次接受徵召後、全力以赴,感動很多人,而明天就要投票,「這個關係到新北是否能大翻身」。

林佳龍批評,侯友宜執政12年的新北,沒有看到令人光榮的建設,這17年來,都是靠著蔡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不知道他12年來做了什麼,都是說空話、官僚話,也不是疼愛市民的市長,侯友宜就是拆拆拆,拆了鐵皮就炒地皮。

林佳龍笑說,侯友宜稱說要好好做事,但比較一下,就知道誰比較會做事,大家都說他是政策控,22年前也創立台灣智庫,因此有台灣國土規劃概念,尤其首都圈的聯合治理,早就在他的腦袋裡。

林佳龍提及,他擔任交通部長時,侯友宜也曾感謝他,多項政策都是他解決的,「為了建設,我不分黨派,是會做事的人,也會做好事的人」。

林佳龍直言,侯已經是社會公認爭功諉過、絕不認錯、沒有溫度、對人沒有關懷、冷酷無情,「我們不需要這樣的市長」,且行政不中立。

林佳龍稱,若不是他堅持抗爭,也不能在這辦選前之夜,民主自由人權是他一生奮鬥目標,在關鍵價值選擇上,「我們絕不妥協」;他強調,新北市民要選有血有肉市長,明天用選票換市長。

林斥說,侯友宜沒有好好做人,面對恩恩爸、鄭南榕家屬、金山小編家屬等人的痛苦、眼淚,都無動於衷;林最後也呼籲,希望能買一送三、一次拚四屆,要把蔡英文、蘇貞昌、游錫堃選市長的政策一次實現。

壓軸現身的賴清德也高喊,去投票一定會贏、讓新北大翻新,並盛讚林傑出、專業、勇敢、有意志與決心,而這是身為領導者非常重要的精神。

賴清德呼籲,最後一哩路大家一起走,用選票當鑰匙,讓林佳龍走進去,「讓林佳龍破百萬,18歲公民權破千萬!」

選前最後衝刺,林佳龍晚間連跑兩場造勢晚會,分別為「新北大翻新 三重勝選之夜」造勢晚會、「新北大翻新 板橋勝選之夜」造勢晚會;在板橋場部分,包含恩恩爸爸、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游錫堃、蘇貞昌、蔡英文、賴清德等綠營大咖都到場力挺,主辦單位表示,現場約2萬人到場支持。

主辦單位表示,約有2萬民眾到場力挺。   圖:林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