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一天衝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晚(25日)在板橋區區運路、新府路舉辦「新北大翻新・板橋勝選之夜」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到場時受到民眾熱烈支持,見到大雨一直下,也向支持者表達感謝。蔡英文表示,「去投票,我們就會贏!」呼籲大家明天風雨無阻,通通站出來、把新北贏出來,且一定要破百萬張票。

選前最後衝刺,林佳龍晚間連跑兩場造勢晚會,分別為「新北大翻新 三重勝選之夜」造勢晚會、「新北大翻新 板橋勝選之夜」造勢晚會。蔡英文晚間抵達板橋造勢晚會,見到大雨一直下,支持者仍在座位上力挺,直呼說「雨很大、大家都很勇敢」,接著向民眾高喊新北大翻新、明天就實現。

蔡英文說,她和大家一樣是新北是市民,每次都遇到選民熱情地支持她,一幕幕感動畫面,她永遠記得,這次新北選戰,對民進黨來說很艱辛,但民進黨從未放棄,而不只是她,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選過,這次找出最強的林佳龍,「我們一戰再戰,都拚到最後一刻!」

蔡英文強調,新北對民進黨很重要、對台灣很重要,大家看到2014年,游錫堃忍住淚水轉身的畫面、當年沒人看好,但票開出來差24000票,「我們走到哪,都遇到支持者說,只差一點點、早知道就全家出來投票」,呼籲今年不要再讓遺憾發生,不要只差一點點。

「去投票,我們就會贏!」蔡英文呼籲,所有人去投票,也要把鄰居、好友找去投票,「去投票就會贏」,最後關鍵時刻,我們明天風雨無阻,通通站出來、把新北贏出來,且一定要破百萬張票。

蔡英文指出,這次選舉是誠信、能力、政見、遠見,而林佳龍格局與歷練完全符合新北未來,有誠信、重承諾,新北給國民黨17年、給現任市長12年時間,現任市長卻不願承諾是否做滿四年,「市民朋友能託付未來四年不確定的市長,甚至變成個人跳板嗎?」底下支持者則高喊不能。

蔡英文提及,她與林佳龍認識很久,都是學者出生,也曾都做過國安會諮詢委員,並喊話說「中央、地方一條心,中央有蔡英文、新北有林佳龍,這是新北大翻新最佳方程式」。

話鋒一轉,蔡英文表示,這次是中共軍演、中共二十大後,台灣第一次地方選舉,全世界都在看,選民在這次要傳達給世界什麼樣的訊息,「大家要去投票,傳達堅定訊息,要守護國家發展、進步路線,也要守護民主自由價值」。她提及,對市民、台灣人有信心,明天一起去投票,讓林佳龍帶領新北,另外一票則是18歲修憲複決,「過去威權時期,台灣想參與公共事務,要對抗國民黨威權統治,林佳龍就是學運領袖之一、衝破體制」。

最後,蔡英文也呼籲,除了票投林佳龍,議會也要過半,「民進黨差你一票、台灣就差你這一票」,「若是曾投給我的人,再借給蔡英文力量,支持我推薦候選人,讓我們完成建設與福利!」

晚間大雨,支持者仍熱情相挺。   圖:林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