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25日)晚間在板橋區新府路舉行造勢晚會,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綠營大咖都到場力挺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選民提出三項請託,呼籲改變新北、讓林佳龍當選;立法院長游錫堃則稱,「懇請大家不要再讓遺憾發生,讓林佳龍有機會替新北服務!」

選前最後衝刺,林佳龍晚間連跑兩場造勢晚會,分別為「新北大翻新 三重勝選之夜」造勢晚會、「新北大翻新 板橋勝選之夜」造勢晚會。

在板橋場部分,由歌手沈文程、施文彬打頭陣,炒熱現場氣氛,晚間雖下起大雨,民眾仍熱情揮舞旗幟,晚間近7時左右位置近乎坐滿,晚間8時左右,主辦單位宣布,現場約2萬人到場支持,民眾已外溢至場邊,仍持續湧入民眾。

游錫堃在致詞時表示,8年前他差24000票就會贏,上次謝票時,有民眾和他說,「水牛伯,我以為你不會上,就沒去投票」,但當時若拚一下、就會贏了,「懇請大家不要再有遺憾發生,讓林佳龍有機會替新北服務!」

游錫堃也酸說,有人說很大聲,要求和才能避戰,「若求和能避戰,那香港也算求和?」他強調,求和沒辦法避戰,要避戰只能備戰。

蘇貞昌向民眾拋出三拜託,呼籲改變新北,讓林佳龍當市長、讓蔡英文有持續改革力量、讓18歲公民權複決通過門檻;蘇盛讚,林的中央地方歷練最完整,並向支持者說明蔡政府幫助新北社宅最多,「新北大翻新、支持林佳龍!」

蘇貞昌提及,雖然是地方選舉,但全世界最注意台灣,蔡英文是否得到民眾支持,明天的投票,是給蔡英文改革的力量,期盼大家給蔡英文支持。蘇提及,目前民法、刑法18歲都算成年,憲法卻沒有投票權,「門檻要達962萬票,就差你一票!」

林佳龍板橋場造勢晚會,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游錫堃、蘇貞昌、蔡英文、賴清德等綠營大咖都到場力挺,而因確診COVID-19的男童恩恩的爸爸,也以嘉賓身分出席,呼籲市民票投林佳龍。

蘇貞昌到場,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圖:陳佩君/攝

游錫堃到場力挺林佳龍,呼籲不要讓遺憾再發生。   圖:陳佩君/攝

晚間突然一陣大雨,民眾依舊熱情。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