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吳亦凡自韓團EXO出道,之後回到中國發展,沒想到去年他爆出性侵疑雲,甚至還出現「酒桌選妃、性侵未成年女性」等桃色醜聞,去年8月他被北京法院以涉嫌強姦等罪逮捕,全案今年6月開庭審理,今(25)日一審判處他13年有期徒刑,附加驅逐出境。

吳亦凡去年被中國網紅都美竹爆料「選妃潛規則」,包括性侵未成年、酒局選妃等,去年7月31日他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強姦、聚眾淫亂等罪刑事拘留,8月中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宣布以涉嫌強姦罪批准逮捕他。

今(25)日中媒公開吳亦凡一審的判決結果,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吳亦凡因強姦、聚眾淫亂案,強姦罪的部分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附加驅逐出境;而聚眾淫亂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10個月,其餘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3年,附加驅逐出境」。

法院經審理後,指出被告吳亦凡於2020年11月至12月,在自已的住家先後趁3名女性酒醉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的時候,強行與之發生性關係;2018年7月1日,吳亦凡在其住所,夥同他人組織另外2名女性酒後進行淫亂活動。朝陽區人民法院認為,吳亦凡的行為已構成強姦罪、聚眾淫亂罪,法庭根據犯罪事實做出上述判決,而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官員也在旁聽了宣判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