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惡名昭彰的性侵犯趙斗淳曾暴力強姦一名 8 歲女童遭判刑 12 年,他出獄後住在京畿道安山市瓦洞,遭到周圍居民強烈反對。因此他妻子簽下一間該市仙府洞的新租約,距離附近小學僅有 300 公尺,當地居民也發起聯合抗議。

據韓媒報導,趙斗淳在 2020 12 月刑滿出獄後,周圍的居民感到相當不滿,就有人曾假裝是警察攻擊趙男頭部。對於民怨四起,警方只能多次強調會加強巡邏、增設監視器與新增路燈。

而同時,趙斗淳與妻子被現任房東拒絕續約後,持續找尋新住處,目前在仙府洞簽下租約。報導稱,房仲業者其實為了不要讓他住進社區,大家彼此之間其實都知道他妻子的資料,但不知為何仍能成功簽下仙府洞的租處。

《海外網》報導,趙斗淳妻子假稱丈夫是「公司職員」,才與房仲簽訂了兩年的合約,並繳交 1,000 萬韓元(約台幣 23 萬元)押金。

仙府洞對此搬家事宜強烈反對,因趙斗淳新家距離小學只有 300 公尺,讓居民人心惶惶。 在 24 日,數十位仙府洞居民和社會團體成員在安山市政府前集會抗議,要求趙斗淳搬走。

趙斗淳曾在教堂廁所中對 8 歲女童用極其殘忍的方式性侵,事後導致女童多處骨折、內臟破裂、大小腸流出,導致終身不得生育,引起社會公憤。後續改編成電影《希望:為愛重生》,希望讓大眾了解議題之餘,可以為受害者提供治癒的力量。

 

韓國性侵惡狼趙斗淳刑滿出獄,遭到大批民眾包圍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

韓國網路論壇出現一則以「趙斗淳外出照片」為題,一張在市場捕捉到和趙斗淳神情、衣著都相當雷同的中年男子照片,引發熱議。   圖:取自於韓網路論壇(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