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面對新冠疫情已經逐漸放寬防疫政策,但中共主席習近平主政的中國卻依舊堅持清零,人民已經對不斷封控、核酸感到厭煩。近期網上傳有一名「重慶超人哥」爆紅,他對群眾呼喊 :「不自由毋寧死」!更稱:「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就是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我們現在還在為一個小感冒折騰。」現場民眾紛紛錄下影片存證,為他歡呼。隨後被他警方試圖強行帶走,卻被圍觀居民拯救回來,全場熱烈歡呼。

身上背著「超人後背包」的男子,被網友封為「超人哥」。超人哥站在社區封控的大門前,向居民們怒斥現在政府作為,影片民眾紛紛說「你是大英雄!」

影片內容顯示,超人哥講到現在網購上賣的「天價蔬菜」,他說:「這個菜,他們說好保障供應。我們每天晚上一家菜都買不到!買得到的就是胡蘿蔔一斤 8 塊錢(人民幣,約台幣 35 元)。胡蘿蔔一斤到底多少錢?我問一下,正常的胡蘿蔔應該多少錢?最多 4 塊。」民眾紛紛也表示 :「我們也買不到」。

超人哥指向一位阿姨說 :「這位阿姨肯定做了三十多年飯吧,告訴我正常的胡蘿蔔多少錢?」民眾接著喊 :「 2 塊」。

超人哥立刻打開手機查詢胡蘿蔔價格,說 :「請問 16 9 (約台幣 73 元)叫不叫保障供應?對於那些富人沒什麼,但是我們中國有 70% 的人(月)收入不到三千。」

超人哥隨後說:「我告訴你們,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它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占了。我們還在為一個小感冒而折騰。為什麼?我告訴你們最直接的原因,因為市政府已經錯了,他們只能錯下去。不然,承認他們錯了,就必須要有人負責。」

他接著說 :「曾經有課文入選教材,上面說過六個字,『不自由毋寧死』!」現場民眾紛紛錄下畫面留存。

在後續影片中,警察開始有動作,超人哥被警方包圍試圖帶上車,在居民的奮力搶救下,成功拯救出來,他高舉右手象徵勝利,周圍民眾也歡呼鼓掌。

中國「重慶超人哥」網上爆紅,向居民怒斥政府封控政策與離譜菜價。   圖:翻攝自YT影片

警方用暴力勒脖方式帶走「重慶超人哥」,引起居民不滿。   圖:翻攝自YT影片

警方試圖帶走「重慶超人哥」。   圖:翻攝自YT影片

居民從警察口中搶回「重慶超人哥」,大家歡呼。   圖:翻攝自YT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