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進入尾聲,被外界稱為最強母雞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人氣爆棚,但自身行程滿檔,為力求議會席次最大化,分身「陳小邁」及兒子陳政通於昨(24)日,分別前往第3選區(大岡山)及第9選區(鳳山),馳援民進黨提名且首次參選的陳慶鴻蘇致榮,以力拚議會過半,進而使陳其邁未來能順利推動市政。

參選第3選區(永安、岡山、燕巢、彌陀、梓官、橋頭)議員的陳慶鴻表示,他是本次民進黨在大岡山所提名的議員候選人中,知名度最低、選情最危急的一位,所以陳小邁雖然被陳其邁派駐到第4選區(左營、楠梓)協助同樣陷入苦戰的黃偵琳,但仍在選前關鍵時刻,特別來到大岡山,全力搶救最資深的新人陳慶鴻。

陳其邁前(23)日至岡山文賢市場時掃街時表示,過去2年他努力推動市政,是市民有目共睹的,但因為民進黨在議會的席次沒有過半,導致推動市政總是遭到惡意杯葛。「雖然我卡憨慢講話,但我做事真的很實在!」陳慶鴻呼籲,懇求大岡山鄉親每人多留幾票給他,讓他順利進入議會爭取地方建設,並協助市長推動市政。

擔心選票過度集中的,還有曾任陳其邁秘書的鳳山議員候選人蘇致榮,擁有體育碩士學位並有多年壘球國手經驗的蘇致榮,在陳其邁上任後,即協助市長擘畫國民運動中心政策,是兩年拚四年將運動中心從0座推進到15座的幕後功臣。

鳳山在地出身的蘇致榮,昨晚由鮮少露面的陳其邁之子陳政通陪同車隊掃街,蘇致榮指出,陳政通過去只會低調地出現在市長的競選場合,很高興政通在選前兩日站出來,自己將不負所托,帶著祝福奮戰到最後。

陳政通在關鍵時刻,陪同蘇致榮輔選,顯見民進黨提名的蘇致榮身為「正綠在鳳山過半的關鍵一席」選情真的相當危急。蘇致榮懇求鳳山鄉親,要支持真正鳳山在地、厝邊的孩子蘇致榮,期盼能帶著過往累積的服務經驗和專業進入議會,協助市長推動鳳山建設和帶動高雄的體育發展。

力拚議會過半,陳其邁分身「陳小邁」(右)為陳慶鴻(左)車掃。   圖:陳慶鴻競選總部提供

鮮少露面的陳其邁之子陳政通(右)陪蘇致榮(左)車隊掃街。   圖:蘇致榮競選總部提供

陳政通(右)在關鍵時刻陪同蘇致榮(左)輔選。   圖:蘇致榮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