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武漢肺炎不幸過世,恩恩爸昨天在臉書表示,原本認為新北醫療資源發達、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宣稱「新北準備好了」,最後卻永遠失去恩恩,他拜託新北市民要用選票「淘汰不適任的『侯先生』」。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25日)表示,他看到留言後,坐在床邊哭泣,希望悲傷痛苦到此為止,大家一起實現恩恩爸的拜託。

選前一天,林佳龍行程馬不停蹄,上午7時30分先到中和區站路口拜票,9時30分又赴三重區車隊掃街到中午;下午2時30分到板橋區車隊掃街,晚間分別參與「新北大翻新 三重勝選之夜」、「新北大翻新 板橋勝選之夜」造勢晚會。

就恩恩爸發文,呼籲「淘汰不適任的侯先生」一事,林佳龍接受聯訪時帶著沙啞聲音說,新北市民因為相信市長,卻沒想到有這樣下場,恩恩爸的留言提到,希望恩恩留下的悲傷到此為止,也提到三個拜託,「我們能做就是一起幫忙恩恩爸實現,把恩恩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幫他追求真相、出來投票用選票淘汰不適任侯先生」。

林佳龍感嘆,恩恩爸貼文讓人心疼、心痛,為何一個政府為何能傷害、對政府信任的人呢?「留言看到後,我坐在床邊哭泣,希望像恩恩爸所講的,讓悲傷痛苦到此為止,我們一起實現恩恩爸的三個拜託」。

至於恩恩爸晚間是否出席造勢晚會?林佳龍直呼,不能這樣說,「不是恩恩爸幫我站台,而是我們要為恩恩爸站台」,但他也說,此事還沒確定。

林佳龍呼籲新北市民出來投票,「您的一票可以改變城市,讓城市大翻新、市民心聲可以被聽見」;他提及,近日不管是站路口、市場拜票,很多人會主動比出一號的讚,「出來投票就會贏」,盼市民選對人、做對事,「四年可以改變城市,讓我們一起讓最大城市,因選票而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