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名中國籍人士 20 日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鄉間一處大麻農場內,慘遭極為暴力的行刑式槍殺,奧克拉荷馬州調查局(OBNI)22 日表示嫌犯陳武已逮捕落網。大麻產業利潤極高,近幾年,遠赴美國從事大麻產業的華人是趨之若鶩,《大紀元時報》今 ( 25 ) 日引述知情美國大麻產業的中國籍男子王先生表示,大麻產業持槍搶劫的「黑吃黑事件是家常便飯,開槍是遲早的事」。

報導表示,福州人王先生身邊有許多朋友與同鄉都跑到外州種大麻,因此比一般人更清楚大麻產業的風險。奧克拉荷馬州調查局就表示該起槍殺案並非是隨機犯案,警方相信,嫌犯與被害人肯定是熟人。王先生說 :「不可能介紹不熟的人去做,很多做大麻(生意)的,是不按政府(管)的,華人到外州種大麻很多時候是走偏門的,所以只會讓熟識的人一起做生意,他們也會擔心外人去洩密。」

奧克拉荷馬州麻醉品和危險藥物管制局的發言人伍德沃德(Mark Woodward)說,自 2021 年以來該州已發放了約 8,500 個大麻種植許可證,但已確定其中約 2,000 個是透過欺詐手段獲得的。 王先生說 :「荒山野嶺中,就你一個地方在種大麻,又不是像房子一樣有牆,只能圍起來,很容易就被打劫。閉路電視與槍械便成了每個大麻農場的基本配備。」

由於當地許多大麻農場是不法經營,遇到黑吃黑的打劫,很多華人為了壓下風波,也只能自認倒楣,給錢了事。一位匿名人士就透露,他的親戚先前經營大麻生意時遇到過黑吃黑,虧損了幾萬美金,甚至被人拿槍指頭,被迫將大麻和錢留下。

王先生奉勸華人在美國謀生「最好是走正道」,真要「種大麻也要遵守當地的法律去做,同行還是要和氣生財,沒必要為了利益動了殺機」。

大麻。 (示意圖)   圖:截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