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 ( RN ) 領袖勒龐 ( Marine Le Pen ) 當地時間 23 日表示,法國應該立即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尤其是「凱撒」系列自走榴彈砲,因為此舉會損害法國本國安全。

據法國新聞電視台《 CNews 》報導,勒龐指出,軍援烏克蘭時應該考量法國自身的能力,不能損害法國和人民安全。

勒龐稱,法國現今軍援烏克蘭的所有武器都是從法國「剝奪」而來的。給予他國法軍需要的重型武器意味著法國國安被削弱,同時把法國本土的安全置於風險之下,從各種情況看來,法軍現今似乎無法以原本應有的效率水準進行戰鬥。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 10 月時表示,法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凱撒自走榴彈砲,並將再向烏克蘭提供 6 門這類的自行榴彈砲以及防空系統和雷達等軍事物資。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先前報導,法國武裝部隊只有 76 門凱撒自走榴彈炮,在向烏克蘭提供了 24 門後,已經失去了近 1/3 的庫存。

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 ( RN ) 領袖勒龐 ( Marine Le Pen )呼籲法國應考量自身的軍火庫存,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