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克拉荷馬州 ( Oklahoma ) 一處大麻農場在當地時間 20 日發生「行刑式槍擊」慘案,導致 4 名中國公民死亡。警方已在邁阿密海灘逮捕嫌犯,隨後送往當地的拘留中心,至於犯案動機仍在調查。

據《衛報》 ( The Guardian ) 當地時間 23 日報導,奧克拉荷馬州一個佔地 10 英畝的大麻農場內發生槍殺事件,有 4 名中國公民死亡,奧克拉荷馬州當局、美國法警等機構立即展開調查。警方發言人阿貝特曼 (Brook Arbeitman)說明,受害者遭遇「暴力、處決式的槍殺,這顯然是一次處決,而不是隨意開槍」。

奧克拉荷馬州調查局在臉書發布聲明,20 日下午 5 點 45 分左右,一名男性嫌疑人進入該大麻農場停留一段時間,當時裡面有幾名員工,嫌犯以「行刑式手法」槍殺被害人。

奧克拉荷馬州調查局表示,當與該農場代表聯繫時,發現 3 男 1 女死亡、1 人受傷,受害者皆為中國公民。警方透過監視器追蹤嫌犯的車輛後,在邁阿密海灘將其逮捕,並送至邁阿密-戴德縣的拘留中心。

奧克拉荷馬州調查局在聲明當中指出,嫌疑人是一名 45 歲的男子,名為吳晨 ( Wu Chen ),他將面臨臨謀殺和蓄意開槍的指控。「由於存在嚴重的語言障礙,受害者家屬通知仍在等待中。根據迄今為止的調查,這似乎不是隨機事件。」

奧克拉荷馬州調查局局長斯坦·佛羅倫薩(Stan Florence)說,當局認為嫌疑人認識受害者 :「他們都互相認識,不知道他們是否有親戚關係,或者他們是否是同事,但我們相信,這些人肯定彼此都很熟悉。」

奧克拉荷馬州麻醉品和危險藥物管制局發言人馬克伍德沃德(Mark Woodward)受訪表示:「這是一個大麻農場,顯然奧克拉荷馬州法律要求他們獲得奧克拉荷馬醫用大麻當局和我們的許可。我們正在考慮的一件事是,它是合法獲得的還是是騙取的嗎?所以這將是我們調查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