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近期對烏克蘭的基礎能源設施持續發動襲擊,造成全國缺電、停電。烏克蘭東部一處礦山 23 日因電廠遭俄軍攻擊,近 3,000 名礦工被困在地底下一整晚,直到凌晨才全數獲救

烏克蘭東部的聶伯彼得羅夫斯克州克利福洛市軍事管理局局長表示,該州的礦山救援工作於今日凌晨結束。

由於俄軍在週三對烏克蘭發動一系列空襲,摧毀了關鍵設施,包括能源基礎設施、住房和醫院產科病房。造成烏克蘭和鄰國摩爾多瓦大面積停電

聶伯彼得羅夫斯克州中部的一處礦山也因為停電,導致近 3 千名礦工遭困地底,直到凌晨才被救出。

克利福洛市市長表示,約有一半的家庭已經恢復供電,但繼續保持停電,將能減少電網的負擔。

此外,在週三的攻擊中,烏克蘭有一名新生兒在產科病房喪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控俄軍對醫院展開炮襲。   圖:翻攝自澤連斯基臉書(資料照)

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了 67 枚導彈,破壞了烏基礎設施,澤連斯基向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談話,希望促成烏克蘭所提出的和平方案。   圖 : 翻攝自U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