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傳槍擊案維吉尼亞州奇薩皮克市沃爾瑪超市一名經理在員工會議時突然開槍,造成 6 人死亡,死者年齡最小僅有 16 歲,槍手隨後開槍自殺。目前動機不明,警方已前往開槍經理安德烈賓(Andre Bing)的住家搜索。

綜合外媒報導,經理安德烈是一名夜班經理,從 2010 年工作至今。警方在週二晚間前往現場,槍手已經開槍自殺,查出他有一把手槍和數個彈匣。警方表示,當時是感恩節假期前,相信店內約有 50 人。

沃爾瑪員工布里安娜泰勒(Briana Tyler)回顧現場情景稱,在休息室時,他突然轉身向整個房間裡(的人)射擊。他瞄準誰並不重要,他什麼也沒說,他沒有以任何特定方式看待任何人。

警方表示,死者介於 16 70 歲, 16 歲男孩因未成年不公布姓名,其他受害者為 38 歲的布賴恩彭德爾頓(Brian Pendleton)、 52 歲的凱莉派爾(Kellie Pyle)、 43 歲的洛倫佐甘布爾(Lorenzo Gamble),與來自切薩皮克 70 歲的蘭迪布萊文斯(Randy Blevins),以及朴茨茅斯的 38 歲的泰妮卡約翰遜(Tyneka Johnson)。

特警已對安德烈住家進行搜查,仍在調查犯案動機與背景。沃爾瑪首席執行官道格·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在 23 日寫道 :「昨晚,我們的一名員工在我們維吉尼亞州奇薩皮克的商店導致槍擊事件的毀滅性消息,對我們的沃爾瑪家族造成沉重打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起槍擊事件是「又一次可怕且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為」,與夫人為遇難者家屬悲痛,並稱 :「我們為那些因這些悲慘事件而缺席感恩節大餐的人哀悼,我們必須採取更大的行動」。

美國知名賣場沃爾瑪(Walmart)於 22 日晚間發生槍擊案,造成 6 人死亡,槍手隨後開槍自殺,大批員警到場支援。   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知名賣場沃爾瑪(Walmart)於 22 日晚間發生槍擊案,圖為政府發布的 5 名受害者照片。   圖:翻攝自美維吉尼亞州奇薩皮克市政府網頁/新頭殼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