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後援會總會長、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21日透過臉書拜託民眾將票投給「能下架民進黨」的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還猛批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引發議論。對此,林智堅反批余邦彥「把自己『政治變色龍』的行為,為了合理化,攻擊我」,直指余邦彥「和高虹安被自己同志和員工披露的真面目,可以說是如出一轍」。

余邦彥在臉書發文批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專擅亂政,縱使議會行使監督預算職權,林智堅總是「地方不夠、中央來湊」,使地方議會無法憑預算審核以監督市政。隨著各種「億來億去,天文數字的豆腐渣工程」揭露於世,市民終於看清楚了民進黨腐敗的本質。

林智堅回應:「副議長在他的臉書上,發表了一篇內容荒謬、赤裸裸的政治分贓文。我對於他不實的指控,我特別跟市民朋友做個說明。他說我『專擅亂政』。但事實是,副議長與慧虹就是分別負責議會和市府溝通的橋樑。那個時候,我們溝通順暢,從未看到他有過這樣的發言,怎麼到了選舉,突然之間,我變成了『專擅亂政』?」

林智堅指出:「他說我總是用『地方不夠,中央來湊』,使議會無法監督。但事實是,地方財政有困難,我們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讓地方建設可以順利完工。其中還有許多重大建設,像是竹科X、五楊高架向南延伸,都是由中央全額負擔工程經費,這樣不好嗎?」

林智堅續指:「他說新竹有所謂的『豆腐渣工程』。做得不夠好的,我們深自檢討,市府更積極改進。但用這樣惡意的詞語,傷害努力為這座城市付出的公務同仁。選舉,真的不應該這樣。除此之外,更在文中把自己『政治變色龍』的行為,為了合理化,攻擊我,推給助理。」

林智堅強調:「有擔當的政治人物,就該承擔自己行爲所帶來的後果。而不是發生錯誤把責任推給同志,遇到質疑就切割幕僚,這和高虹安被自己同志和員工披露的真面目,可以說是如出一轍。難道你忘了,你是舉著國民黨的旗幟,才獲得國民黨議員的支持,才能當選副議長;更重要的是,你仍是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後援會的總會長,這讓候選人情何以堪。」

林智堅並表示,所謂的「下架民進黨」,更讓人匪夷所思。過去6年來,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之下,台灣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根據最新的民調,總統的滿意度及聲望更是突破50%。新竹也在新竹隊的努力之下,在各項媒體的評比名列前茅,這就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林智堅最後提到:「我們也看到這幾天,國民黨、民眾黨陣營,使出各種荒腔走板的言論和手段,說我『不孝』醜化我個人;涉貪的人找了貪污定讞的人,為自己站台背書,並且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抹黑我和沈慧虹。另一方面,又企圖操作棄保、愚弄選民,甚至透過各種不實的訊息,要來抹黑、抹煞過去7年多,智堅、慧虹還有新竹隊的努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