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和18歲公民權修憲案即將在本週六登場,為了呼籲民眾踴躍參加公投,不少政治人物曬出自己的18歲嫩照。駐美大使蕭美琴今(23)日跟風貼出自己的高中畢業照,照片中的她有著水汪汪大眼睛與清純美貌,獲得網友狂讚根本是「傳說中的美少女」。

蕭美琴今天在臉書貼出18歲高中畢業的青澀照,只見照片中的她留著中長髮,一雙大眼睛明亮動人,五官深邃,清純的模樣讓網友大為驚艷。蕭美琴在文中寫道,「當時Oberlin College(歐柏林學院)的招生口號:『一個人可以改變世界』吸引了我」。

蕭美琴回憶,18歲那年很天真,但是也很認真很熱情的開始接觸國際政治和社會政治正義議題,開啟了一條時而精彩時而崎嶇的熱血政治路。她表示,隨著社會的進步,少不了更多青春理想的衝撞,因此她認為18歲是讓青年轉大人的年紀,而投票權是關心社會的開始。

蕭美琴的18歲美照一曝光,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讚嘆「才貌兼具的美女!謝謝大使為台灣做了那麼多的努力」、「傳說中的美少女!」、「蕭大使才華、顏值都是第一等,台灣有你真好!」、「18歲到現在還是一樣漂亮」、「根本凍齡啊」。

 

駐美大使蕭美琴。   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