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的九合一大選將同時舉行18歲公民權的複決投票。雖此次修憲獲各黨派一致支持,卻有民眾發現藍營群組疑似呼籲成員不領公投票,或者投反對票,遭批評是在「打假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兼任蔣萬安競總發言人的立委李德維對該作法表態同意,蔣萬安要給個說法,勿閃躲切割。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18)日於臉書上披露,鏡頭前說支持18歲公民權的國民黨,檯面下卻在群組中呼籲不領公投票。根據截圖畫面,雖然有人提醒「本對話如遭人截圖,轉傳給黨外群組,後座殺傷力難以評估,建議私下討論吧」,但仍舊有人主張,此次領票數一定會過門檻,因此要堅決投下反對票,讓黃郁芬直呼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的伎倆,已一覽無遺。

而針對國民黨內湖區黨部主委、身兼蔣萬安內湖後援會副會長的蘇鈺英主張「不領票」、「加速開票速度、減少作票風險」等,李德維當時隨即回覆「支持」,而後面對爭議,他卻表示自己只是支持區黨部主委的工作,並沒有寫下支持什麼事情。他並強調,過去立法院投票的紀錄都在,但也支持黨內地方同志表達自己意願的自由。

對此王定宇則指出,國民黨說什麼支持年輕人、支持18歲公民權,事實上是在杯葛18歲公民權,國民黨內部各個群組發動不領修憲票,連代表政黨立場的不分區立委都支持杯葛,李德維還是蔣萬安的發言人,蔣該要給個說法,不要再閃躲切割一起騙了。

據截圖畫面,雖然有人提醒「本對話如遭人截圖,轉傳給黨外群組,後座殺傷力難以評估,建議私下討論吧」,但仍舊有人主張,此次領票數一定會過門檻,因此要堅決投下反對票。   圖:擷自黃郁芬臉書

國民黨內湖區黨部主委蘇鈺英主張「不領票」,李德維當時隨即回覆「支持」,而後面對爭議,他卻表示自己只是支持區黨部主委的工作,並沒有寫下支持什麼事情。   圖:擷自黃郁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