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3日社群湧入不少假帳號洗版,對此,陳時中競總發言人、立委林楚茵今(23)日表示,這週起陳時中的社群媒體很明顯有不少簡體字的假帳號在大肆洗版,目的不外乎「帶風向」、「製造混亂」,一定要避免重演2018年的認知作戰。

林楚茵今天在臉書以「選舉最後關頭!假帳號、境外勢力又來亂!」為題發文表示,從這週開始,陳時中的社群媒體很明顯有不少用簡體字的假帳號在大肆洗版。她以今天為例,明明正常白天上班時間都沒有動靜,假帳號突然在早上6時50分大舉入侵、用簡體字洗差不多的攻擊文字!而這些帳號的共同點就是點進去大多有阿拉伯文或明顯假帳號的跡象,顯然是刻意、故意一起來攻擊。

林楚茵認為,假帳號留言洗版的目的不外乎「帶風向」、「製造混亂」、「引起矛盾」。最可怕的是,如果有在地協力者配合的話,在渲染後認知的干擾會更加嚴重。她呼籲,不能讓2018年的認知混淆戰再一次發生在2022年,要讓境外勢力沒辦法得逞!

而陳時中今天受訪時則以境外勢力「麥來亂」、「麥擱亂」來回應,提醒選民辨別境外勢力,不要倡和。他強調「他們沒有民主,但不要妨害我們的民主」,選民應明白、尊重自己的民主體制,選自己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