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趙天麟今(22)日陪同高市議員李雅慧前往哈囉市場拜票,並於左營進行車隊大掃街,他強調自己和市長陳其邁都非常擔心李雅慧選情,認為她目前依然是最危險、最需要力保的一席,不能掉以輕心,呼籲選民繼續集中選票,堅定支持連續獲得公民團體肯定的李雅慧,讓優質得以延續,並讓左楠全壘打、議會順利過半。

趙天麟表示,作為他一手栽培、訓練的子弟兵,李雅慧的表現讓左楠鄉親有目共睹,她是左楠唯一連獲「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肯定優質問政,並獲「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推薦為「理念契合且密切合作,有實質表現者」的「雙盟」認證優質議員,這樣的成績就是她這四年來努力與堅持的縮影,如今卻面臨嚴重分票、「穩當選謠言」危機,亟需鄉親在最後關頭給予搶救。

師徒兩人在市場拜票的時候,攤商與支持者也非常擔心李雅慧的選情,認為她過去極力爭取周邊停車空間的實績,並持續向市府經發局關心環境改造的質詢內容,都讓鄉親感到非常認同,並憂慮「這樣真正關心市場,最貼近市民生活的議員如果落選,能為左楠發聲的戰將就少一位」,對於李雅慧近日被傳「分票」、「穩當選」等謠言嗤之以鼻,認為沒有傳統組織、龐大財力與家庭背景的她,才是真正最危險的一席。

李雅慧感謝「恩師」趙天麟願在最關鍵的此刻,站出來為李雅慧向左楠鄉親持續拜託,面對不實謠言的打擊,她會更勇敢地向選民訴說理念,呼籲選民用選票肯定優質,務必要為優質再留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