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爪哇省在 21 日發生強震,官方發言表示有 162 人死亡,期間餘震不斷,截至 今(22)日早上 6 30 分,已經發生了 118 次餘震,震度從 1.5 級到 4.2  級不等。索羅門群島今也發生規模 7.0 強震,首都荷尼阿拉震感強烈,未傳出傷亡。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當地災難管理局表示,大部分遇難者是因建築物倒塌致死,另外還有 25 人失蹤,初步統計有 3,075 間民房輕度受損, 33 間中度受損與 59 間嚴重受損。

印尼展玉縣長簽署展玉縣地震緊急狀態法令,期限從  11 21 日到 12 20 日,為期 30 天。

西爪哇省省長利德宛(Ridwan Kamil)在一場記者會表示:「很遺憾地告知,目前有 162 人死亡、 326 人受傷。」但官方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仍將強震死亡人數列為 62 人。

此外,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也發生 7 級強震,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傷亡,官方仍提醒民眾可能會有餘震發生。目前,首都客運碼頭已暫時關閉。

我外交部表示,目前印尼尚未發布海嘯警報。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獲知地震災情後,立即請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大使致電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印尼地震造成的傷亡與損失,表達我方的誠摯慰問與關心,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對我方的關心表達感謝。

同時消防署已責成特種搜救隊員進行人道救援任務整備,消防署說,一旦接獲外交部通知要前往救援,將即刻搭乘專機馳援,盡力搶救受困災民。

 

索羅門發生強震,晃動劇烈。   圖:翻攝自@Jnr_Muria推特(資料照)

索羅門發生強震,網傳荷尼阿拉國際機場天花板受損。   圖:翻攝自@Sasbites推特

我國消防署已準備好,若需要即刻前往印尼救災。   圖:翻攝自消防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