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在本週六登場,而日前網上流傳圖卡聲稱「中選會公告11/26投票日禁止候選人口罩,請戴完全素面無花紋口罩」,違者最高罰款為2萬6千元,對此,中選會澄清,中選會也不曾發布網傳訊息及圖卡,但若投票日當天配戴有候選人相關資訊之口罩進入投票所,將會涉及競助選行為沒有錯,不過若有民眾違規,將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並非傳言所說的2萬6000元。

而中央流行疫期指揮中心昨日表示,台灣疫情已連續6周下降,且昨日本土確診個案為1萬出頭,許多民眾關心口罩令何時能鬆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日指出,口罩令要鬆綁還需觀察每日如兒童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和流感,這些都與口罩鬆綁有很大的關係,因此若狀況能比較確定,就會進行宣布。相關本土疫況與其它防疫作為,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主持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