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倒數4天,各陣營在本周進入最後衝刺,此次台北市長與新竹市長選戰打得激烈,民眾黨的角色格外受到關注。然而,在昨日的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製作單位原邀請了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至現場與大家一同討論北市和新竹市選戰,上周四邀請,到周一錄製前訪綱都送出去了,直到下午1點多才收到蔡壁如一方答覆稱沒辦法來談這些東西,對方窗口甚至稱「蔡壁如沒有涉入台北和新竹選戰」,但蔡壁如掛著的是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身分,讓主持人謝震武納悶「這不是最重要的兩個地方嗎?」

在21日的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談到此次選戰討論度最高的台北市以及新竹市選情,有鑑於兩地都是三腳督,且民眾黨皆有涉入其中,包含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以及民眾黨力挺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主持人謝震武表示,為了公平起見,節目也希望能夠讓大家的意見都能發揮,所以在上周五就請了包含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來節目,來與大家一起進行攻防。

謝震武接著提到,在上周四也邀請了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至節目現場,但到了21日下午1點多,節目訪綱都送出去了,對方負責溝通的人才告知他的節目聯絡人稱,蔡壁如沒辦法來談這些東西,謝震武透露,根據蔡壁如那一方的人說法,宣稱蔡沒有涉入台北和新竹選戰,此話令謝震武納悶,這不是最重要的兩個地方嗎?

謝震武訝異,選戰打到這個樣子,不是應該是各政黨之間所有人都丟進去卯足了全勁,他認為民眾黨檯面上能叫得出名號的,都應該會投入到新竹這場選戰中,沒想到蔡壁如那方在商討要不要上節目的過程中還向製作單位「約法三章」,強調可以來,但她不清楚的就說不清楚,這樣的回覆讓謝震武不禁感嘆,如果真的很忙,那就去忙別的事,我們的來賓時間也很寶貴。

身為受邀來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感到可惜,她認為民眾黨放棄一個平台發聲的機會,很多議題都圍繞在高虹安和黃珊珊兩人,民眾黨很需要有人辯護或釐清議題,民眾黨的支持者也很常在網路上抱怨,怎麼在政論節目上都沒有看到民眾黨的人,但其實是有提供給他們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