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11連霸的屏東縣國民黨籍議員候選人何春美,日前舉辦團結造勢晚會,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都到場支持,甚至陪同大進場,事後兩人站台影片引發議論。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今(21)日發聲明回應,這支似蓄意拼湊、似是而非的影片在縣內各社群流傳,幕後動機及是否有黑手協助國民黨候選人轉移焦點,黨部後續一定會追查。

民進黨部聲明,距離選舉投票只剩5天,出現這支似蓄意拼湊、似是而非的影片在各社群流傳,幕後動機及是否有黑手協助國民黨候選人轉移焦點,一定會後續追查;對於蘇孟婕爭取屏東第2選區提名未通過案,蘇孟婕仍執意參選,被開除黨籍後仍在看板上掛黨徽,為免造成太多社會擾動,並未在選前處理。

歷次選舉,民進黨縣長提名人基於爭取不分黨派多數選票、再加上勝選後施政需要不分黨派議員支持,只要是多席次議員的競選總部成立,只要有收到邀約、時間允許,任何黨派的議員候選人都會盡可能安排參加,前往祝賀。

另外,潘孟安跟何春美曾經是縣議會同事,因為同事期間受到照顧,潘縣長在三屆立委、二次縣長任內,何議員的競選總部成立都有前往祝賀,即使這次即將卸任,也前往致意,這是人情義理。

對此,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明天會開考紀會,類似狀況將一併提報討論,再由中央裁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