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今(21)日對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蘇清泉提出5問,從財產申報高達5.7億元,是全台縣市長候選人財力第一、擔任不分區立委第二年開設的醫院就升級、質疑開出錢坑政見債留子孫等,縣黨部強調,雖然接近投票日,但為正視聽仍決定提出5問,請蘇候選人說清楚、講明白,解除選民心中的疑惑。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表示,選戰迄今,蘇候選人陣營一再採取罵人的負面選舉模式,很多選民都主動提供由社群媒體、政府公開資料發現的困惑給縣黨部,希望能在選前讓蘇候選人公開解釋清楚。

因此,縣黨部將資料歸納整理成5問如下,請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說清楚:
1、 從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可以發現,蘇候選人的醫院平均每年從中央健保署領取健保費補助近20億,其中尚不包含民眾自費、長照安養收入,請問這與財產累積是否有關?
2、 蘇候選人自101年擔任不分區立委,依其開設的醫院網站顯示,次年該醫院就立即升級為重度及急救責任醫院,連帶健保給付也升級,這麼厲害是施了魔法?還是忘了利益迴避?
3、 蘇候選人自101年擔任不分區立委,次年醫院大賺3881萬,是否有什麼發大財的撇步?
4、 蘇候選人有沒有跟國民黨中央談好條件,不管縣長選舉結果如何,都確保明年提名不分區立委,這跟繼續維護事業有關嗎?
5、 屏東縣政府開源節流,還了183億歷史共業的負債,蘇候選人卻列了一堆花大錢的錢坑政策,難道想要債留子孫?有想過錢從哪裡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