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今(5)日5問蘇清泉,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回應,民進黨為選舉竟拿屏東在地珍貴的醫療資源、醫療人員開刀,扭曲事實,毫無人性。

黨部指出,民進黨對蘇清泉的質疑破綻百出,抹黑手法惡劣,大家都知道所謂的健保給付,是醫院先收病人治病、先行支付藥費及醫護人員費用,然後再向健保局提出資料,經健保局審核後再幾付給醫院。這樣「醫院先支付、健保局再給付」的制度全國都如此,民進黨卻拿來打蘇清泉,不是無知,就是無恥!

安泰醫院升級「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也抹黑成利益問題,更是泯滅人性。屏東資源匱乏,若不是蘇清泉在最欠缺醫療資源的第一線勇敢扛起照護鄉親的重責大任,屏東地區重度級急救傷患如何處理?這次新冠疫情襲來,安泰醫院還被衛福部指定為新冠專責醫院,連衛福部都肯定的醫院,為何到屏東民進黨部口裡就變質了?

黨部指出,65歲以上免健保是老化社會必走的福利政策,蘇清泉是醫療專家,對相關問題有長期研究,他有把握顧健康也顧財政。民進黨既不懂老人家的需求,也沒有財政控管能力,就以會拖垮財政藉口剝奪老人家的福利,真是無能。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也提出反向五問,請民進黨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1. 高端有沒有弊端?民進黨把國家資源給高端,讓他們只做第二期臨床試就拿到EUA,這中間到底有沒有弊端?2. 疫苗採購價格不敢公開,還要封存30年,這裡面是否黑箱交易?3. 口罩上次選舉只要5毛錢,現在卻變5塊,有無不當暴利?4.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前身是小吃店,資本額也只有200萬,卻能標下衛福部16.5億快篩採購標案,這背後是誰在當門神?5. 高端最後有數百萬計沒有使用就銷毀,浪費人民血汗錢,不需要有人負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