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下推特馬斯克當地時間 18 日,在推特上發布了一項投票,詢問推特用戶是否應該恢復川普的賬戶。 24 小時投票截止時,超過 1,500 萬人投票, 51.8% 投「是」。馬斯克聲稱,25 億推特用戶中,有 1.34 億人瀏覽了這次投票。

川普的個人推特賬號恢復後,粉絲數被重置清零,但賬號重新漲粉的速度很快。僅一天過去,其推特粉絲數飆升至 8,730 萬。但川普卻遲遲沒有在這一推特賬號上發布任何新帖。

川普的賬號恢復後,馬斯克則在自己的賬號上發布了一張「推特」引誘「川普」的梗圖,暗示川普,希望他在推特上重新活躍起來。

川普在 19 日的一次會議上回應稱,自己沒有理由重返推特 : 「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這樣做。」他補充說,推特「有很多問題」、「可能不會成功」。他還藉機宣傳了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真實社交」,宣稱使用自己的平台。不過,他在「真實社交」平臺只有456萬粉絲,遠遠不及他在推特一天內獲得的粉絲數。

網友用表情包解讀馬斯克想對川普說的話:「來吧,發點啥」。

儘管目前還不清楚川普是否會重新在推特活躍起來,但是在決定加入 2024 年美國總統選舉大戰之際,川普如果要拒絕推特的橄欖枝,可能需要很強的定力。

據悉,在封禁川普賬號的一眾平台裡,推特曾是川普的「最愛」。

有報導指出,川普重回推特後,推特可以為他「在2024年競選中奪回白宮提供關鍵的號角」。與此同時,讓川普「回歸」推特背後,馬斯克也有著很強的經濟動機。因為如果推特想保持活躍的用戶參與度,川普就是那種可以推動平台參與度的「超級人物」。

川普的個人推特賬號恢復後,粉絲數被重置清零,但賬號重新漲粉的速度很快。僅一天過去,其推特粉絲數飆升至 8,730 萬。   圖 : 翻攝自紅星新聞

馬斯克則在自己的賬號上發布了一張「推特」引誘「川普」的梗圖,暗示川普,希望他在推特上重新活躍起來。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