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經過多次的人力調整後,推特執行長馬斯克正考慮再對公司的銷售和合作夥伴進行新一輪的裁員,目前規模尚不清楚。

馬斯克近期大動作裁員,日前又向推特員工表示,必須決定是否同意留在公司從事「長工時高強度」工作,否則就領3個月的資遣費離開推特。不少推特員工選擇離職,美國和歐洲的推特員工紛紛在社群網站上公開宣布離職,甚至1天就有1200名員工決定帶著3個月的資遣費走人。

不過馬斯克似乎沒有要停止的跡象。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馬斯克上週五(18日)要求推特廣告銷售主管Robin Wheeler和公司合作夥伴負責人Maggie Suniewick解雇底下更多員工,但兩位主管都拒絕了,知情人士指出,她們也因此失去了工作。

兩人都在推特上回應被解雇一事,Maggie Suniewick表示「推特改變了我的生活,不後悔。對我的團隊和我們的合作夥伴感到自豪和尊重。」Robin Wheeler則表示「對於團隊和我的客戶,始終是我的首要任務,也是唯一的優先事項。」,Robin Wheeler原本決定在11月辭職,但她被說服留下來,幫助馬斯克與推特的廣告商進行溝通,但不到一個月就被迫與推特分手。

推特近期裁員7500名員工中的50%,又無預警終止與約聘人員的合作,現在又盯上推特銷售和合作夥伴團隊,外界擔心這樣下去恐怕會危及推特營運。近期有名推特工程師Eric Frohnhoefer也公開表示「公司明顯在走下坡」,並與馬斯克展開辯論,隨後遭到解雇。

Maggie Suniewick表示「推特改變了我的生活,不後悔。對我的團隊和我們的合作夥伴感到自豪和尊重。」   圖:翻攝自Maggie Suniewick推特

Robin Wheeler則表示「對於團隊和我的客戶,始終是我的首要任務,也是唯一的優先事項。」   圖:翻攝自Robin Wheele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