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echCrunch》報導,臉書宣布將從12月開始,從個人資訊中刪除4項個人資訊的欄位,分別為宗教觀點、政治觀點、地址和用戶戀愛性向,而臉書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這並不影響發布貼文等其他功能,變更原因是為了讓社群網路使用更加容易。

臉書在個人頁面「關於」的地方,可以讓用戶新增詳細的個人資料,包含電話、地址、電子郵件、出生日期、感情狀況等等,不過許多人通常會選擇不輸入這些資訊,或是僅設定「朋友可見」,避免隱私訊息外露。而臉書這次選擇刪除的項目,在其他主要社群媒體上通常都不會顯現,例如IG、TikTok只有簡單簡介,讓用戶可以分享個人訊息,又不會過於深入討論政治或宗教觀點等具體細節。

除此之外,英國社交媒體顧問Matt Navarra也發現了這一變化,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通知截圖,該通知指出,除了即將取消的4項個人資訊,用戶的其他訊息和其他聯繫方式,仍會保留在他們的個人資料中。

而在該消息傳出之際,臉書母公司Meta也在上週裁員了1萬1千名員工,約佔其員工總數的13%。此次裁員正值Meta的艱難時期,且第4季度收益相當不樂觀,此次裁員也是這家科技巨頭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

英國社交媒體顧問Matt Navarra也發現了這一變化,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通知截圖。   圖:翻攝自Matt Navarr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