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在11月11日聲請破產,讓幣圈一度大崩潰,估計其債權人超過百萬人,目前已啟動全球資產的戰略評估,準備出售或重組一些業務。根據最新法庭文件,該交易所積欠前50大債權人至少31億美元以上。

根據《路透社》報導,前10名債權人的欠款為14.5億美元,前50名債權人欠款共涉及31億美元,個別積欠款每人最少2000萬美元,其中有兩人超過2億美元。這份清單隱去債權人的姓名和住所,他們是FTX破產所波及的海量自然人和機構其中一部分。文件顯示,FTX和關聯公司的總債務估計超過100億美元,債權人總數可能有100多萬人。FTX表示「對所列金額的調查仍在繼續,包括可能已支付但尚未反映在公司帳冊和紀錄上的付款」,代表有可能會持續更新債權人名單。

FTX新任執行長John Ray表示,公司正尋求出售部分業務、資本重組或其他戰略交易。FTX的首場法庭聽證會將在明(22)日上午在德拉瓦州聯邦破產法院由John Dorsey法官主持進行。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在11月11日聲請破產,讓幣圈一度大崩潰。   圖:翻攝自FTX中文社群臉書(資料照)